烟台海岸带所生物资源实验室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http://www.yic.ac.cn)是隶属中国科学院的科研事业单位,主要从事海岸带资源利用、生态恢复、环境治理、可持续发展决策的科技理论体系和关键应用技术等领域创新研究的国家级研究机构。生物资源实验室海洋化学生态学研究组主要从事海洋化学生态学与生物污损防除方面的研究。主要是通过化学和分子生物学方法和技术,研究海洋生物间化学生态学作用原理与机制,筛选具有抗污活性的先导物质,开发高效和环境友好的生物防污剂和海洋防污涂料,实现生物污损的有效防除。目前,该研究组主要研究工作得到国家“十一五”和“十二五”科技支撑项目、国家“ 863 ”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等的支持。

因工作需要,拟招聘助理研究员2-3名,科研助理3-4名,具体如下:

一、助理研究员岗位

(一) 待遇:工资及福利待遇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和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二)基本要求:

博士毕业,有良好的英语能力,具有独立承担项目并开展科研工作的能力;博士期间工作成绩突出,在本专业国际主流期刊发表过研究论文;以第一作者在相关领域的英文SCI收录刊物上至少发表论文2篇以上,身体健康,年龄在35岁以下;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能协助研究组长指导和培养研究生。

(三)具体要求:

岗位1、研究方向:植物化学生态学与植物次生代谢物的生态功能

天然产物(药物)化学、植物化学专业或化学生态学专业博士毕业,能熟练运用色谱技术以及各种分离材料和方法进行天然产物活性成分的分离、纯化和制备,综合运用质谱和核磁等波谱手段进行分子结构的鉴定。

岗位2、研究方向:抗污植物有效成分分离分析及活性研究

天然产物(药物)化学、植物化学或药物分析化学专业博士毕业,具有开展植物活性成分的规模制备技术和工艺的能力,能熟练运用色谱和质谱技术构建药用植物活性指纹谱,具有较强的活性物质结构解析能力。

岗位3、研究方向:污损微生物及微生物膜(biofilm)的形成与调控机制

具有微生物学或分子生物学专业的博士学位,具有扎实的微生物代谢途径和分子生物学专业基础与丰富的实验经验。

 

(四)应聘材料:

   1、个人简历;

   2、近五年内发表论文(注明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的收录和引用情况的检索证明;

   3、二篇代表性论文的首页复印件,或发明专利证书等复印件;

   4、对应届毕业研究生按正常分配程序办理。

二、科研助理岗位

(一) 待遇:项目聘用,合同期限和工资待遇经双方协商以及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和国家有关规定执行,合同期间可优先报考该所博士研究生。 

(二)岗位需求和应聘条件:
  岗位1:  药用植物活性成分指纹谱

天然产物(药物)化学、植物化学或药物分析化学专业硕士毕业,具有开展植物活性成分的规模制备技术和工艺的能力,能运用色谱和质谱技术构建药用植物活性指纹谱,具有一定的活性物质结构解析能力。

岗位2:  微生物代谢研究

具有微生物学专业的硕士学位,具有扎实的微生物培养和代谢途径基础与丰富的实验经验。

岗位3、海洋防污涂料技术研究

高分子化学或应用化学本科或硕士以上学历,有高分子材料研究背景,具有涂料研究和开发经验优先考虑。

  (三)应聘材料: 
  1、符合条件者均可报名竞聘,提交应聘材料(包括个人简历、科研成果及学历证书复印件等);
  2、应聘人材料初审通过后,通知候选人面试;
  3、纸质材料和电子邮件均可。 

  未尽事项,欢迎垂询。

有意向申请者,请将个人简历和工作设想通过 email 发给招聘联系人。

招聘联系人: 

夏传海  chxia@yic.ac.cn,王德强 dqwang@yic.ac.cn

电话:0535-2109173
  通讯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 编: 264003

网 址: http://www.yic.ac.cn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