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岸带所举办2023年度研究生“进企业,促就业”活动

为更好地促进学生就业,加强研究所与企业合作,为毕业生争取更多的就业机会,1025日,烟台海岸带所与烟台金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和山东东润仪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进企业,促就业”活动,组织硕士、博士研究生分别前往两家企业开展参观学习。

参观期间,两家企业的讲解人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公司文化、公司发展理念、生产产品及先进技术,并强调企业技术发展领域仍然面临“卡脖子”问题,急需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加入。企业的人力资源经理给同学们介绍了职业发展前景、招聘相关情况,建议大家要以一个长远的角度看待就业问题,努力提高个人综合能力和职场竞争力。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企业招聘需求、未来职业发展、薪资待遇等自身关注的问题,并得到一一解答。

最后,研究所和企业达成共识,今后将继续加大“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力度,加快推进研究所与企业在人才就业方面的合作,加强供需对接,整合优质就业资源,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