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岸带所组织“筑梦毕业季 携手新征程”海阳红色社会实践活动

为铭记我党百年艰辛历程,进一步深切感受红色文化,增强广大学生党员光荣感、使命感,牢牢把握2023届毕业生的“最后一课”。610日,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硕士、博士党支部组织了以“筑梦毕业季 携手新征程”为主题的海阳社会实践暨红色教育活动,并以参观“海阳地雷战党性教育中心”和“徒步登山”两部分展开。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付玉芹同志带队,40余名党员、积极分子、青年团员和留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参观了地雷战党性教育中心。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黄海之阳·正道沧桑”、“高擎旗帜·奋勇担当”、“石破天惊·敢试敢闯”、“众志成城·磅礴力量”、“雷乡扬名·在谱华章”五个展厅,认真聆听了赵守福、于化虎、孙玉敏为代表的民兵英雄感人事迹和海阳党组织发展壮大、组织带领广大群众发动地雷战的艰辛历程,全方位展示海阳党政军民浴血奋战、英勇杀敌的英雄事迹,深刻感受了革命先辈们不畏强敌、不怕牺牲、团结抗战的坚定信念和“敢于担当、敢于斗争、敢为人先、敢于胜利”的精神力量。最后,付玉芹同志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望初心,传承使命。

下午,队伍开始攀登招虎山。面对陡峭的山峰,凝心聚力,志向顶峰。青石上的脚掌稚嫩却坚毅,无一人言退,最终登顶招虎山,展示了海岸带研究所学子的蓬勃朝气与坚毅。同时,也祝愿2023届毕业生不忘初心、砥砺奋斗、直挂云帆。

通过本次红色社会实践活动,青年学子真切地感受到了抗日英雄奋勇向前、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更要牢记我辈使命,坚定信念再出发。

参观地雷战党性教育中心

重温入党誓词

攀登招虎山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