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组织沂蒙社会实践暨主题党日活动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沂蒙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4日至5日,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组织研究生到沂蒙革命老区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社会实践暨红色教育活动,先后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孟良崮战役遗址、大青山突围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研究生教育督导员王德强、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勇和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付玉芹,以及40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和青年团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大家先后参观了门厅、战役厅、支前厅、英烈厅和双拥厅等5个展厅,回顾了孟良崮战役的经过,对沂蒙人民踊跃支前的情况,和“村村有烈士,家家有红嫂”的英模人物和战斗英雄的事迹有了深入了解。走出纪念馆,在烈士墓地,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敬献花篮,缅怀英烈。随后,全体成员登顶孟良崮,在孟良崮战役纪念碑下,录制建党100周年视频,祝愿党的100周年生日快乐,祝愿伟大的祖国山河永固,灿烂辉煌。

“北有平型关,南有大青山”,在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全体成员认真听取了大青山革命的英勇事迹讲解,了解沂蒙烽火遍沂蒙的历史,感受浴血青山胜利突围的革命喜悦,瞻仰蒙山沂水铭记殊功的革命先烈,体会军民一心、水乳交融的感情。馆内生动图片和感人的故事,描绘了无数中华儿女可歌可泣的爱国情怀。

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让各位青年同学在回顾过去艰难岁月、重温抗战光辉历史中,心灵得到洗涤,党性得到了锤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观念,在今后的学习中将自觉以革命先辈为榜样,脚踏实地,无私奉献,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为海岸带科研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观孟良崮纪念馆


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