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岸带所成立心理健康联盟

为了进一步推进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健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制,促进心理健康工作的有效开展,提高研究生心理健康水平,在525心理健康日来临之际,5月21日烟台海岸带所组织召开心理健康月部署动员暨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心理健康联盟成立会议。在所的心理辅导员、心理联络员和心理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研究生部副主任付玉芹主持,她首先介绍了研究所的心理组织架构体系,并对拟开展的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进行了介绍,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郭秀银对研究生部开展的各项心理工作进行了肯定,他结合个人工作经验,对研究生的心理问题现状进行了分析。对研究所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研究所要高度重视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体制建设,使其制度化、系统化、规划化;二是各部门包括各级心理组织要做好研究生心理问题的疏导、引导和教导工作,努力改善研究生学习生活环境和保障条件,做好正向激励工作;三是研究生部要开定期开展心理健康系列活动,做到心理健康工作常态化,建立宽松和谐的学习氛围,为研究生成长、成才和成功保驾护航。同时郭书记也对研究所的学生提出希望,祝愿大家尽早成才,为国家做贡献。

会上,依托研究所政治辅导员、心理辅导员、心理联络员和心理委员四级组织架构,成立了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心理健康联盟。


会议现场


成立心理健康联盟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