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岸带所与山东中医药大学举行科教融合研讨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与山东中医药大学科教融合研讨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于423日在烟台海岸带所举行。烟台海岸带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郭秀银,山东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李可建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郭秀银对李可建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研究所定位、发展历史及人才队伍情况。郭秀银指出,科教融合联合培养研究生是增强合作的新机遇和新起点,希望双方不断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并逐渐加强在科研项目、平台共享等方面的深入合作,建立教研相长、高效开放、共享共赢的科教融合协同育人新机制。李可建对学校情况进行了介绍,表示将竭力推进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希望以联合培养研究生为纽带,带动相关学科建设,深化合作。  

  研讨会上,烟台海岸带所科技处处长王德和研究生部副主任付玉芹分别介绍了研究所科研情况和研究生教育情况,烟台海岸带所部分科研人员出席了会议,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签约仪式上,郭秀银书记、李可建副校长分别代表烟台海岸带所与山东中医药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及联合培养研究生协议。 

  会前,李可建一行参观了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相关研究工作进展情况,与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 

  烟台海岸带所与山东中医药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隶属于山东省教育厅博士硕士立项(培育)建设单位帮扶专项科教融合校所联培专项专项计划。自2021年起,烟台海海岸带所将与山东中医药大学的部分专业联合招收研究生,联合培养研究生通过山东中医药大学招生,除基础课之外的培养过程将在烟台海岸带所完成。  

参观展厅 

参观实验室 

参观实验室 

会议现场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