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岸带所举办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及工作交流会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及《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18日,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在二楼多功能厅举办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及工作交流会,培训会由烟台海岸带所研究生教育督导员王德强主持。

  会议现场

  首先,研究生部副主任付玉芹做了题为《和谐奋进,助力科研—发展中的YIC研究生教育》的报告,她对烟台海岸带所研究生教育概况、培养流程进行了介绍,同时指出了研究所研究生教育面临的一些问题及今后的发展愿景。随后,导师代表郭占勇研究员和陈令新研究员分别做了题为《师生和谐,共同进步》及《浅谈研究生教育的心得体悟》的报告,他们结合自己多年指导研究生的经验体会,分别从如何构建和谐的师生关系,研究生培养案例以及成功秘诀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郭占勇做报告

  陈令新做报告

  最后,烟台海岸带所党委书记高玲瑜做了题为《情暖研途,共创辉煌—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研究生导师》的报告。他向大家传达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介绍了当前研究生培养面临的形势,结合教育部《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中的导师“十不得”以及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问题案例,明确了导师立德树人的职责,介绍了如何有效的与年轻人沟通,做好研究生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高玲瑜做报告

本次培训会召开对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推进导师队伍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