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岸带研究所举行2018年“亲近蔚蓝,走进海岸带”暑期夏令营活动

  中科院烟台海岸带所第九届“亲近蔚蓝,走进海岸带”暑期夏令营于7月16日至7月21日期间举行。本次夏令营共有来自全国30多所高校的47名优秀大三本科生及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菁英班的27名大二本科生参加。   

  夏令营于7月17日正式开营。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晓斌出席开营仪式,他代表海岸带所全体师生对营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同时也对参加夏令营的志愿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来自不同学校、专业的同学在海岸带所“跨越界限、共创价值”的理念和学术空间中都能够找到施展才能的机会和舞台。

  夏令营期间,为了让营员们充分的了解研究所的科研方向、实力和平台建设情况,研究生部邀请不同研究领域的学术带头人进行了多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此外还并安排营员走进实验室、参观“创新一号”科考船和牟平海岸带环境综合试验站,让大家近距离的参观科研仪器、设备和实验平台。 

  为了给营员提供相互了解沟通的机会,研究所安排了沙滩拓展训练。通过素质拓展,营员不仅近距离接触了烟台的海滨,同时也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增强了凝聚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20日下午举行了了闭营仪式,研究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高玲瑜致欢送词并为营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高书记希望此次夏令营能够对大家未来的学习和科研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也欢迎有志从事海岸带科研的同学们能报考烟台海岸带所。闭营仪式上,营员代表们纷纷谈感想、做汇报,并进行了精彩丰呈的才艺展示。

  21日营员们陆续离营,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夏令营让自己受益匪浅,很多同学都表示希望能够加入海岸带所大家庭。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