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岸带所赴哈工大(威海)出席联合培养菁英班表彰大会

  2017年11月19日,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高玲瑜和6名指导教师及研究生部负责人一行赴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出席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菁英班2017年表彰大会并就未来合作事宜举行座谈会。 

  颁奖仪式上,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陈雷副院长首先作了菁英班培养工作汇报;随后,高玲瑜书记代表海岸带所致辞并宣读了表彰决定,他首先肯定了过去四年菁英班的培养成就,并希望以后双方在科研、研究生培养方面加强合作。颁奖嘉宾向获得“未来海岸”奖学金的同学颁发了获奖证书。最后,钟诗胜副校长发表致辞讲话,他对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的支持表示感谢,对获得表彰的同学表示祝贺,并希望双方继续加强下一步的合作。 

  颁奖结束后,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副校长钟诗胜及哈工大菁英班负责人和指导教师,同高玲瑜书记一行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双方一致认为联合培养对塑造菁英班同学的学术思维、提高科研水平和能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双方在总结过去培养经验的基础上,就未来合作培养的模式和以后的发展方向进行了探讨。 

  本次行程中,我所指导教师还参加了菁英班学生毕业论文的开题报告。上一学年,首届联合培养的菁英班40名学生已在海岸带所完成了毕业设计;本学年,总计有36名同学将在海岸带所开展毕业设计。2016、2017年,共有4名菁英班同学通过推荐免试的方式加入了海岸带所大家庭。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