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海岸带生态系统,探究陆海作用规律——记烟台海岸带所2011年度第三期研究生学术论坛

海岸带即由海洋向陆地的过渡地带,是海洋与陆地相互作用的中间区域,是陆海的分界线。海岸带作为第一海洋经济区,陆海两类经济荟萃,生产力内外双向辐射,因此成为社会经济地域中的“黄金地带”,是海洋开发、经济发展的基地,战略地位十分重要,其生态系统具有复合性、边缘性和活跃性的特征。

12月16日,海岸带所2011年度第三期研究生学术论坛如期举行。本期学术论坛的主题为“全球变化与人类活动影响下的海岸带生态系统现状研究和观测技术进展”,来自近岸生态与环境实验室、滨海湿地实验室、信息集成与应用实验室的6名博士、硕士生为本期学术论坛做学术报告。她们围绕主题阐述了最新科研进展及进一步工作计划。报告过程中,评委向报告人提问并引发热烈的讨论,学术交流气氛浓厚。最后,2009级硕士姜欢欢和付瑶分别以“秋季黄河口滨岸潮滩湿地系统CH4通量特征及影响因素研究”和“海月水母生活史及无性繁殖的影响因子”为题获得“最佳报告奖”。

秦松副所长和相关学科科研骨干担任本次学术论坛的评委。在报告最后,秦松副所长肯定了同学们在学习和实践中取得的成果,继而希望大家能够把握全局,形成研究体系,从而更好地探究陆海相互作用的规律。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