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带所举办研究生安全和权益维护普法教育讲座

海岸带所历来十分重视研究生的安全问题。12月16日下午,我所邀请山东中亚顺正律师事务所赵高旺律师来所为研究生举行安全与权益维护普法教育讲座,就研究生在学期间出海、出差等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以及学习、生活等方面自身合法权益的保护等,为大家解惑答疑。全体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赵律师从她接手的几桩抢劫案件讲起,警示同学们外出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社会诈骗和意外伤害。同时她还提醒大家遇到危险要想方设法展开自救,或者寻求多方救助,从而使人身财产安全免遭更大威胁。她重点提到“不要贪便宜、图方便搭乘黑车”,因为“搭黑车”的行为并没有约定好权利义务,一旦出意外,法律也很难伸出援手。接着,她一一讲述了科研活动中需要注意的各种安全事项,并耐心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秦松副所长和同学们一起听取了讲座。他十分关心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嘱托大家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确保合法权益不受侵犯。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