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带所举办“亲近蔚蓝,走进海岸带”第二期暑期学校

7月18日,“亲近蔚蓝,走进海岸带”第二期暑期学校如期举行,来自全国十几所高校的二十多名学员齐聚海岸带所,开始了为期一周的海岸带科研探索之旅。

开学典礼上,党委书记、副所长高玲瑜做了致辞,向五湖四海的学子表示欢迎;副所长骆永明向同学们介绍了海岸带学科知识与海岸带研究所的基本情况。

在随后的一周时间里,同学们聆听了海岸带所老师和同学们精心准备的十四场专题报告,这些报告集科普性、教育性和专业性为一体,既兼顾了同学们的接受能力,又体现出海岸带科学研究的特色:其中,王传远副研究员关于“海洋溢油污染研究与环境法医学”的报告不但引起了同学们对海洋溢油这一热点问题的关注,也对环境法医学这一陌生的领域有了一定的了解;秦松研究员“走向海洋”的讲座,带领同学们走进了神奇的海洋世界。

在走进烟台的体验活动中,同学们亲身感触了烟台的风土人情,增加了保卫这片海岸带的激情和梦想;走进实验室的环节,同学们亲身体验了海岸带科研工作者们的工作状况;在与在读硕、博士研究生的交流座谈中,同学们获取了一些学习和生活中的宝贵经验;通过沙滩拓展训练,同学们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

此次暑期学校的举办增进了全国各大高校学生对海岸带和海岸带所的认知,同时也为有志于海岸带研究的大学生们搭建了一个良好平台。

开学典礼

实验室学习

拓展训练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