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研究生院研究生教育研究会地球科学与资源环境分会第一次会议在烟台海岸带所召开

2011年7月11-13日,中科院研究生院研究生教育研究会地球科学与资源环境分会(以下称分会)在烟台海岸带所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地球科学与资源环境领域25个研究所的教育管理干部、分管研究生教育的所领导以及研究生院领导和教师共5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分会秘书长苏宏主持。

研究生院副院长王颖首先宣布研究生教育研究会地球科学与资源环境分会正式成立,并对此表示祝贺。接着她对中科院研究生教育工作取得的成就进行了回顾,并就做好研究生教育研究会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烟台海岸带所副所长骆永明代表烟台海岸带所致辞,对分会成立表示祝贺、对来自研究生院和兄弟所的领导和会议代表表示欢迎,随后简要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广州地化所副所长何宏平研究员代表分会对研究所研究生教育工作的作用、分会下一步的任务等做了介绍。

会上,地理资源所、广州地化所、寒区旱区研究所及沈阳生态所做了典型发言,就研究生教育工作中的重要环节,如研究生奖助体系设置方案、招生工作案例分析、硕博连读选拔方式、招生咨询等工作进行了交流,与会代表围绕会议内容、结合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议的召开,为各所间交流研究生教育管理经验、分享先进做法起到了很好的推进作用;分会的成立为大家提供了有效交流途径和开展科研院所研究生教育管理方面课题研究的组织平台。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