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抗战峥嵘岁月 激励爱国奉献精神

2011年6月11日,烟台海岸带所研究生部组织在所研究生四十余人到烟台海阳“地雷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该教育基地是以发生在上世纪三、四十年代抗日战争期间,海阳人民克服困难,在艰苦的环境下创造性地利用“地雷战”痛击日寇侵略、浴血奋战、英勇牺牲的真实历史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地雷战”精彩实景表演和感人的抗战故事把全体研究生带回了海阳人民那段全民参与的让鬼子闻风丧胆的抗战峥嵘岁月。在参观完后,大家都认为这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都深深被革命先烈同仇敌忾、英勇牺牲、抵御外敌的精神所感动,表示要牢记是先烈们的巨大牺牲换来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同时也深刻地体会到了“落后就要挨打”的真理,表示要继承革命优良传统,在自己的岗位努力工作,建设好自己的国家、为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让受中华民族受辱的历史不再重演。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