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湿地之美,争做生态卫士--记研究生学术论坛之滨海湿地专场

湿地覆盖地球表面6%,却为地球上20%的物种提供了生存环境,具有不可替代的生态功能,享有“地球之肾”的美誉。湿地能够分解净化污染物,调节气候,补充地下水,抵御和减轻自然灾害,是野生动物特别是珍稀水禽繁衍栖息的乐园。在海滨地带,湿地能够防止海水的入侵和倒灌,防止土地盐碱化。

2011年4月25日上午,海岸带研究所举办“感受湿地之美,争做生态卫士”为主题的研究生学术论坛,来自滨海湿地实验室的6名研究生献上精心准备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反映他们的最新科研进展和进一步工作,2008级博士研究生管博凭借其富有吸引力的研究内容和出色的表达能力,赢得评委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最终斩获本次活动的“最佳报告奖”。

研究所部分学科带头人、科研骨干以及人事教育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中,邵宏波研究员为获奖者颁奖;人事教育处处长王德强对研究生学术论坛做了一些指导性讲话,他说研究生学术论坛是激发研究生创新灵感、扩大知识面,加强学科交叉和培养研究生表达能力的重要平台,希望每次都有更多跨专业研究生参加;参讲同学要认真准备报告,充分展示自己的能力,从而到达更好地锻炼自己的目的。同时,把我所研究生论坛办成本所学术交流的重要品牌。

 

    

                   研究生做报告

    

                   师生共同讨论

    

             邵宏波研究员为管博同学颁发“最佳报告奖”

 

 

                                  撰稿人:米素娟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