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岸带所秦松副所长(主持工作)调研黄河三角洲国家级农高区

  91日,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副所长(主持工作)秦松前往黄河三角洲国家级农高区调研。 

  上午,秦松和黄三角农高区党工委副书记朱英坤一起调研了东营市一邦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中重度盐碱地综合利用示范基地,与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匡廷云院士、景海春研究员和一邦公司周红董事长就螺旋藻和微生物应用于中重度盐碱地治理开发深入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 

  下午,秦松与黄三角农高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毕建明就双方在黄河三角洲盐碱地综合利用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会谈。毕建明表示,烟台海岸带所是中国科学院第一个扎根入驻黄三角农高区开展工作的研究所,在共建国家东营农业观测实验站和盐碱地综合利用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和支撑作用,希望烟台海岸带所能进一步加强科研力量和科研资源投入,更好的支持黄三角农高区发展。秦松感谢黄三角农高区对烟台海岸带所的大力支持,表示烟台海岸带所将聚焦国家事,勇担国家责,集主力上黄河主战场,全力服务支撑黄河下游、黄河口和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通过盐碱地农田土水肥盐过程的长期坚持不懈的观测研究,深入阐明盐碱土–植物–微生物相互作用的过程机制,为因地制宜、生态高效的黄河三角洲盐碱地农业的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此前,秦松参观了烟台海岸带所黄河三角洲盐碱地农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野外试验区和室内分析测试实验室,听取了农田站基础设施、野外长期定位试验平台和大型科研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和科研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秦松充分肯定黄三角农田站的建设进展,强调野外工作要坚持安全第一,勉励台站工作人员继续扎根实干,为黄三角盐碱地综合利用提供更有力支撑。 

 

听取黄三角农田站建设情况汇报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