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岸带所船舶运维部被授予“山东海洋强省建设突出贡献奖先进集体”称号

  为表彰自党的十九大以来,在深入实施《山东海洋强省建设行动方案》,探索经略海洋新路径和新模式和推动海洋强省建设中取得显著成效的先进典型。近日,山东省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表彰山东海洋强省建设突出贡献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船舶运维部被授予“山东海洋强省建设突出贡献奖先进集体”称号。 

  烟台海岸带所船舶运维部负责运营管理“创新一”号近海科学考察船,“创新一”号科考船以山东省的近海和黄河口为主要作业区,开展资源―环境―生态综合考察、观测、采样、试验以及自主研制仪器测试等工作,并协同陆地观测平台进行陆海数据收集、传输与集成,为山东省开展近海(黄河口)综合科学考察提供安全、便捷的平台,并支撑国家发展战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和黄河口国家公园的创建。 

“创新一”号科考船在执行科考任务

  20168月投入使用至今,“创新一”号近海综合科学考察船安全运行,无安全事故,出海执行科考任务200余天,航行20000余海里。采集黄渤海200多个站位20000余个样品,有力地支撑了我国30余家科研单位(如烟台海岸带所、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海洋大科学中心、中国海洋大学、山东省环境监测中心和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试点实验室等)的科研任务和环境监测任务(如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共享航次计划重大科学考察航次——黄河口关键过程及物质输运协同效应重大科学考察实验研究、“透明海洋”计划、“健康海洋”计划等)。 

  2018年“创新一”号获得国家海洋调查船队优秀船舶,20172020年“创新一”号连续四年被评为青岛华洋海事服务有限公司公务船派遣“标兵船”。 

 

相关链接:省委、省政府表彰山东海洋强省建设突出贡献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