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岸带所组织开展2022年度管理干部培训

  为深入推进研究所政治机关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提升管理人员政治素养、服务意识、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48日,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组织开展2022年度管理干部培训。研究所各职能管理部门工作人员、支撑部门中层领导人员共40余人参加培训会。 

会议现场

  此次培训邀请了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毛志远作了题为《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有力推动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的主题报告。报告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系列讲话精神介绍,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好干部的时代内涵和对中青年干部队伍建设的系统要求;结合中科院模范机关创建工作部署和院机关政治巡视开展情况,阐述了模范机关创建的深刻内涵和相关要求。报告最后,毛志远系统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开展过程中一些特色做法和好的经验,具有较强的实用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毛志远通过视频系统作主题报告

  烟台海岸带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郭秀银作了题为《加强政治机关、模范机关建设,提升服务科技创新的能力和水平》的报告。报告结合研究所巡视反馈有关问题,围绕巡视整改要求,系统介绍了研究所模范机关建设的总体要求和重点工作。郭秀银指出各职能部门应以争创一流为目标,大力推进讲政治、勤思考、多主动、做实事的机关创新文化建设,按年度开展做一件实事、写一篇文章、提一项工作建议的三个一”“引擎行动,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引擎行动为抓手,以构建机关创新文化为载体,向分院系统、以及全院的先进研究所的管理工作看齐,树样板、找差距,追赶提高、争创一流,不断促进研究所各项管理工作的提升。 

郭秀银作报告

  烟台海岸带所纪委书记王晓斌作了题为《将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到实处》的报告。王晓斌传达了中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和院党组、驻院纪检监察组年度工作要点,分析了巡视通报和内审发现的问题,介绍了研究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并要求大家在工作中加强政治理论和政策法规学习,不断提升个人的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准确认识和把握好部门定位及职能,建立有效的部门间沟通协作机制,工作开展要全所一盘棋;敢于担当作为,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严格遵守规章制度,筑牢廉政防线,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提供坚强支撑。 

王晓斌作报告

  最后,烟台海岸带所党委副书记卫京对培训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次培训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希望大家学以致用,把所学、所获、所悟落实到管理实践中去,不断改进和完善研究所管理工作,全面提高个人综合管理能力,提升服务和保障研究所科技创新的水平,为研究所十四五创新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卫京作会议总结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