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岸带所开展2021年度新入所职工和研究生培训

  99日,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新入所职工和研究生培训,7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现场

  培训会上,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郭秀银代表研究所向新入所的职工和研究生表示欢迎,并做了题为《不负韶华、勇担使命,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的主题报告。郭秀银分析了政治、经济和科技发展面临的形势,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及烟台海岸带所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重要科技成果,阐述了科学家精神的内涵与要义,要求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主动肩负起新时代青年人才的历史重任和当代科技工作者的时代使命,不负青春年华,助力研究所发展,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郭秀银做报告

  常务副所长杨红生做了题为《德高为师、身正为范——关于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的几点思考》的科研诚信建设的专题报告。杨红生向大家介绍了近期国家、中国科学院和中国科学院大学有关科研诚信建设和学风建设的规章要求,并结合案例说明了科研不端行为的表现和危害,要求大家守住科研道德底线,自觉维护学术道德、遵守学术规范,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专题报告后,研究所组织参训人员集体宣读并签订了科研诚信承诺书。 

杨红生做报告

集体宣读科研诚信承诺书

  为使新入所职工和研究生了解研究所科研及管理要求,培训还安排了制度要求、安全管理、行为规范和办理流程等方面的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 

  本次培训为新入所职工、研究生快速适应烟台海岸带所的文化、环境和制度,尽快融入研究所的工作及学习氛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