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岸带所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

  526日,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党委召开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专题学习会。 

  会上观看了《决定命运的41天:两次重要会议》的党史专题讲座,回顾了1978年中央工作会议和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的背景、主要内容以及重要历史意义。党委委员结合改革开放中的切身体会分享了学习感悟。与会委员一致认为,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征程,实现了以阶级斗争为纲转到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从僵化半僵化转到全面改革、从封闭半封闭转到对外开放的三个历史性转变,铸就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机与活力。 

  会议认为,要深入学习十一届三中全会中的改革精神、开拓精神、民主精神、务实精神;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一心一意谋发展;要坚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实际成效作为检验标准,砥砺践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初心与使命,大力落实科技创新。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