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岸带所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历史

  519日,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历史。学习会由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郭秀银主持。 

  在党委委员王刚的领学下,与会委员共同回顾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探索历程及特征、中国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转变问题和社会主义建设理论的形成与发展。与会委员一致认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道路充满艰辛坎坷,但我们党在探索中取得的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是极其宝贵的,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建立了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取得了一系列伟大成就。 

  党委书记郭秀银做了学习总结,他强调,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历史的深入学习对现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中国革命和建设前途光明、道路曲折,按执政规律和中国特色顺势而为才是成功之道;在这一时期“抗美援朝”敢打必胜的精气神、一大批英雄模范人物“树立崇高的人生理想,并为之奋斗不息”的不懈追求、以及“两弹一星”精神,都充分彰显了中华民族和中国共产党人的强大力量。他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坚持党史学习与科技创新的紧密结合,围绕国家建设发展需求攻坚克难、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