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岸带所党委书记郭秀银为管理系统党支部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510日,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管理系统党支部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主义时期党史专题学习。党委书记郭秀银、党委副书记卫京、党委委员王刚及支部党员20余人参加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逄浩辰主持。
  郭秀银作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合格党员》的专题党课。聚焦“理想信念”,介绍了党中央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从建党初期到新中国发展崛起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跨度,围绕四个方面讲述了艰苦卓绝的中国人民红色斗争史,并结合关键重要历史事件,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胜利的原因。同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及党中央对于中科院“四个率先”与“两加快一努力”的要求,归纳总结了做新时期中国科学院合格党员的标准与要求,希望同志们坚定理想信念,身为“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担“国家责”,立足本职,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服务好科研中心工作,为研究所“十四五”创新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卫京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体会与感受,指出管理系统党支部应发挥好研究所中枢作用,支部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好“两提升三服务”,促进研究所的工作更上新水平。
  会后,青年党员以青年政治理论学习小组为单位围绕郭书记党课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
郭秀银书记讲话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