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岸带所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

  4月30日,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学习会由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郭秀银主持。 

  在党委委员赵建民的领学下,与会委员共同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发生的背景、基本纲领、历史特点、历史意义以及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经验与启示,并分别交流了个人的学习体会。

  与会委员一致认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是中国历史上的伟大转折点,历史证明,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只有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才能拥有强大的生命力;通过学习与交流,与会委员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表示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不断深化理论学习和思想认知,提升科技报国能力。

  党委书记郭秀银做了学习总结,他强调,以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专题学习作为新一届党委第一次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他要求党委委员要坚定理想信念、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要学习先烈矢志不渝、甘于奉献的情怀;要深刻学习领会我党的初心与使命。在党史学习中要学在前、学得深、学得精,要将学习成效带到所联系的支部、与研究所的发展创新紧密结合;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不断为科技创新提供引领力、助推力和保障力。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