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岸带所召开2021年度安全员培训交流工作会议

  4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召开2021年度安全员培训交流工作会议,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斌到会并讲话,研究所专职、兼职安全员及研究生代表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所安全员李新竹从研究所年度安全工作计划、制度建设、安全操作规范、危化品管理、废弃物处置、消除安全隐患等方面做了专题报告;研究组安全员代表吉成龙、方圣涛围绕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安全管理现状、存在问题及改进情况进行了工作交流;黄河三角洲站安全员李培广从野外台站安全责任体系建设、应急预案与演练、设施条件、安全防范措施、安全教育培训、安全检查、安全风险评估等方面做了专题报告。与会人员就完善安全设施、加强人员管理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安全员做报告 

  王晓斌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和高温高压等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的通知》精神,并结合近几年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强调要切实提高全员安全意识、责任意识,严格执行科研安全管理制度,全面扎实开展隐患排查。他要求各部门要加强安全知识培训,特别是对临时人员、联培生的培训;要结合实验室的具体情况,制定完善具有可操作性的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要适时开展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严格落实各级各类人员的安全责任,做到人人守则、人人尽责。 

王晓斌讲话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