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岸带所举办迎“五四”心理健康讲座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4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团委通过线上报告的形式,邀请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全国心理援助联盟秘书长、中科院团委常委吴坎坎为全所研究生作了题为疫情当下青年人的心理调试的报告。

  吴坎坎老师从心理学与你我、疫情当下出现新的挑战、如何进行心理调适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结合自己正在武汉开展的心理辅导的案例,特别介绍了新冠疫情对人们身心健康的影响,导致的焦虑、抑郁等精神疾病,以及发现心理健康问题和开展心理疏导介入技能,来帮助青年学生缓解心理压力、注重心理健康。烟台海岸带所研究生还就有关心理问题,与吴坎坎老师进行了线上互动。

  根据研究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大部分研究生近期已返所开始了紧张的学习和工作。为了使他们尽快从因疫情长时间在家逗留、远离学习工作环境的心理压力调整过来,所团委组织本次心理健康的讲座。

  所长特别助理、党委委员、研究生教育督导王德强参加了报告会,并要求同学们要重视防疫、科学防疫。

研究生在听线上报告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