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岸带所2019年信息化工作继续位列中科院前列

  2020年4月,中国科学院发布了“2019年中国科学院信息化评估结果”,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全院排名24位,位列A类研究所,已连续7年在全院排名前列。其中在管理信息化应用、科学数据资源与应用、网络安全规范与制度指标方面表现突出,其中“网络安全规范与制度指标”受邀成为信息化评估优秀案例。

  信息化评估是推动院属单位的信息化建设及应用,对上一年度包括信息化基础环境、信息化应用、网络安全等方面开展的综合性评价,是研究所在信息保障和应用能力方面的重要体现。

  烟台海岸带所高度重视信息化工作,在云计算、大数据、网络化、智能化的背景下,围绕研究所战略目标,以“需求驱动、融入科研、支撑创新”为核心,建立了“一所两站一船”的观测监测网络、海岸带云计算和数据平台、数字文献资源保障环境与机构知识库、网站群发布平台,科研业务支撑平台、管理业务信息平台等应用环境,促进信息化与科技、管理、教育等创新活动的深度融合。

  下一步将重点围绕海岸带科学大数据、综合观测监测网、管理业务流程化、学科情报分析服务、网络科普和科研信息化应用,从人员、能力、软件、硬件、服务环境等方面,进一步提升信息化规划、建设、研发、保障和运维能力,服务研究所的创新发展和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的建设。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