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一”号顺利完成设备海试航次

  3月28日至29日,“创新一”号近海综合科学考察船执行了设备海试航次,3月29日下午1:30顺利完成航次所有作业内容后,安全返回烟台码头。本航次历时2天,航行300多海里,搭载16人(13名船员、3名科考队员),在威海北部黄海海域共采集了22条航线数据。

  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本航次全体人员健康,船舶运维部提前做好疫情防控预案,并进行疫情防控演练和安全救生演习。航前协调会上就本航次科考安排和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准确部署,要求每天早、晚两次进行体温检测并报船舶运维部。

  本航次重点对海洋地球物理设备的准确度和稳定性进行海上航行测试为设备优化和进一步科考应用提供前期理论数据支撑,同时也为“创新一”号在进行海洋地球物理设备海试方面积累了更多经验。

  

  “创新一”号顺利返回烟台码头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