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岸带所在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考核评价中荣获优秀

  11月19日,科技部办公厅和财政部办公厅联合发布了2019年中央级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的结果。本次考核涉及25个部门344家单位,有52个单位因管理制度规范,科研仪器设备运行使用效率高,对外开放共享成效明显,考核结果为优秀,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在优秀单位中列第17位。

  按照《国务院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国发〔2014〕70号)和中央改革办督察组的要求,2019年5月至9月,由科技部、财政部会同有关部门委托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组织开展了中央级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工作。评价考核以法人单位为考核对象,以客观数据为基础,强调提高运行使用效率,强调法人单位主体责任,促进和提高各单位仪器设备积极使用和对外开放共享。   

  烟台海岸带所设置有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简称所级中心)统筹管理所内仪器设备,落实开放共享管理。目前研究所内50万以上仪器设备已全部纳入所级中心管理,保证了仪器设备的共享共用。所级中心以“支撑科研,服务社会”为宗旨,积极为所外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提供分析测试服务。 在下一步工作中,研究所将继续做好仪器设备的开放共享管理,为区域经济的发展做好服务。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