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岸带所举行“重走建所路 忆峥嵘岁月”徒步活动

  为重温研究所建设和发展的艰苦历程,让全所人员在新时期不忘初心、努力工作,激发创新创业再出发的工作激情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工会于1012日下午组织全所职工开展了“重走建所路,忆峥嵘岁月”徒步活动。活动从研究所筹建的第一个工作地点(东海宾馆6号楼)徒步到第二个工作地点(飞龙科技园),然后返回研究所。所领导班子成员高玲瑜、王晓斌参加了徒步活动。

  党委书记、副所长高玲瑜在东海宾馆6号楼重温了研究所发展历程:2006612日,以我所第一任所长施平研究员为首的第一批人员入驻于此正式开始了筹建工作。虽然在东海宾馆的时间仅半年,人员仅有17人,但全体人员坚定信念、胸怀理想、无私奉献,东海宾馆6号楼是研究所创业的起点和摇篮。

  200612月到200811月,研究所办工地点迁至烟台市飞龙工业园2号楼,实验室建在烟台大学海洋学院。秉承“边建设、边招聘、边科研”的筹建要求,研究所立足实际,努力争取内外资源、整合力量,制定研究所发展战略。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铸就了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人员发展到103人,在读研究生近60人;申请和承担了包括国家863计划等一系列重要科研任务,已有一批重要科研成果陆续产出。200811月底研究所正式迁到新建园区,开始了又一段新的征程。高玲瑜强调,研究所发展至今非常不容易,是全体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希望大家要继续发扬艰苦创业的精神,珍惜今天的良好发展态势,为研究所的发展再创新功。

  整个徒步行程近8公里,许多筹建期后到所的职工是第一次了解研究所的筹建期工作旧址,在研究所成立十年之际重走建所路,再次回顾研究所建设发展历程,激励全体职工牢记建所宗旨,为海岸带科技事业不断努力前行。

在东海宾馆6号楼前合影

在飞龙科技园合影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