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岸带所组织2019年度入所培训

  96日,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入所培训,本年度新入所职工和研究生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党委书记、副所长高玲瑜代表研究所向新入所的职工和研究生表示欢迎与祝贺,并以青年科技工作者的责任与使命为主题做了题为《启程》的主题报告。高玲瑜在报告中深入分析了我国面临的政治、经济和科技形势,并系统介绍了我院及我所的历史沿革、科技发展、规划布局和成果贡献等情况,希望大家秉承跨越界限、共创价值的建所理念,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对自己提出更高要求,将个人成长与国家科技发展相合,做新时代的青年人才,以新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开创新未来,共同助力研究所的发展,服务于国家海岸带经济社会发展。

  杨红生常务副所长做了题为《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几点思考》的主题报告。他结合国内外科研道德与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典型案例,提出了科技工作者应该坚持遵守的科学规范和科学精神,要求大家能守住科研道德底线,自觉维护学术道德、遵守学术规范,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

  为使新入所的职工和研究生能迅速融入到研究所的工作学习中,培训中还组织管理和支撑系统有关部门针对部门职能、办事流程、制度要求和综合安全等方面做了多个专题报告。

  本次培训期间,参训人员集体宣读并签订了科研诚信承诺书。

高玲瑜做报告

杨红生做报告

会场照片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