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科发局副局长孙命一行调研黄河三角洲现代农业技术创新中心

  821日,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孙命一行至黄河三角洲农高示范区调研黄河三角洲现代农业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工作。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农业科技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晟、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高玲瑜、常务副所长杨红生,黄河三角洲农高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润国,党工委委员、副主任毕建明,东营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徐晓辉及相关科研、管理人员参加调研。

  在东营市现代农业示范区,调研组考察了烟台海岸带所承担的东八路湿地生态修复工程项目,听取了韩广轩研究员对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在黄河三角洲现代农业技术创新中心规划园区,对黄河三角洲农田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筹)等平台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听取了各平台建设情况的介绍,并在黄河三角洲农高示范区管委会召开座谈会。杨红生介绍了蓝核行动之黄河三角洲现代渔业产业研究院的建设思路,高玲瑜回顾了黄河三角洲农田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筹)建设历程,指出研究站是技术创新中心最早筹划、最早实施、最早落地的平台建设项目,烟台海岸带所会全力支持研究站建设,并建议以黄核行动为辐射点,尽快启动蓝核任务,实现双核聚合,共同支持黄河三角洲农高示范区的发展。

  孙命希望院地双方进一步拓深拓宽合作领域,并要求技术创新中心的创建工作要同黄河三角洲农高区的规划和需求相呼应,探索创新管理运行模式,给予科学家团队充分支持和自主权;各研究所在建设过程中要充分发挥作用,为黄河三角洲农高示范区的发展助力。张润国代表黄河三角洲农高示范区感谢技术创新中心平台项目建设专家的辛勤付出,表示将认真梳理并统筹考虑专家们的建议,以踏踏实实的态度和认真务实的精神支持技术创新中心的建设

现代农业示范区调研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