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岸带所组织高温假期前安全检查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和灾害防范的指示精神,营造安全稳定的科研生产环境氛围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731日,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斌带领综合办公室对全所进行高温假前例行安全检查。

  王晓斌带领综合办公室对全所实验室、办公场所、公共区域进行了细致地检查,认真听取记录了实验室课题组组长、安全员高温假前的岗位责任落实、安全隐患排查、应急预案等情况,提醒相关负责人,要抓好安全生产和安全检查等各个环节,特别是针对实验室用气、用电、高温、消防等容易出现安全隐患的关键环节、要害部位进行重点检查。检查人员还就发现的问题及对应的措施,现场向实验室安全员提出了切合实际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针对假期期间化学药品、学生实验安全进行了提醒。

  检查结束后对相关课题组进行了反馈,提高研究组长对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充分发挥安全员的能动作用。

  王晓斌还对“一船两站”负责人专门提出要求,要加强野外作业安全教育,杜绝火灾、中暑等意外情况发生。综合办公室还提前发出通知,从园区安全、出行安全、餐饮安全、遵守文明公约等方面对全所人员进行提醒,切实将安全管理责任和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营造安全高效的科研环境。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