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岸带所“创新一”号与海洋所运管中心工程技术部开展融合交流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两所融合和大科学中心科学院船队建设要求,2019年4月28日,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海洋科学考察船运行管理中心工程技术部副主任魏传杰、姜金光等一行5人到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创新一”号科学考察船开展融合交流活动。烟台海岸带所船舶运维部副主任石雅君接待到访,“创新一”号船舶及实验室人员参加了座谈。

座谈交流会现场

  石雅君介绍了“创新一”号的船舶概况和运行情况,希望以两所融合和大科学中心科学院船队建设为契机,学习和借鉴海洋所科考船运行管理的经验,促进“创新一”号各项工作更加完善和规范,助力海洋科学考察工作。“创新一”号在船舶管理上举措给到访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魏传杰介绍了海洋所运管中心工程技术部目前在船载实验室和探测设备管理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和举措。双方就船载实验室的规范化和制度化管理、探测设备维护保养、技术人员交流培训、设备共享及对外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一致同意共同搭建融合交流平台,互相学习借鉴,不断提高海洋调查服务支撑能力。

  座谈交流之后,双方还参观了“创新一”号近海综合科学考察船,就设备技术问题进行了现场探讨和解决。

“创新一”号现场技术探讨

交流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