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岸带所赴长岛黑石嘴村对接帮扶工作

   201936日,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杨红生、科技处长王德、帮扶工作组成员刘正一到长岛县黑石嘴村,与黑石嘴村支部书记、村长武太昌,副书记武太育进行帮扶工作现场对接。

  杨红生一行对黑石嘴村村貌和海滨进行了现场考察,与村委成员做了交流,详细了解了该村的产业发展,资源利用现况及科技需求。杨红生要求帮扶村工作组要针对海岛村民“退养还海”的转产需求,充分发挥研究所的技术储备优势,通过“以底播代筏架,以养护代养殖”的模式在该村海区开展试点,以我所的科研成果帮扶海岛产业创收,响应长岛生态示范区建设的需求。

  本次对接中,帮扶村工作组明确了工作方案及目标,力求通过科技帮扶助推黑石嘴村产业转型与发展。

现场考察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