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岸带所举办2018年度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为深入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增强研究所职工、研究生安全责任意识,提高消防应急能力,12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研究所职工、研究生和物业工作人员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烟台海岸带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斌结合研究所日常安全管理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体职工、研究生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不断学习安全知识;二是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加强安全检查;三是要严格执行出差、出海和野外科学考察事前审批备案制度,确保科研工作的安全进行。

  烟台市消防支队防火监督处工程验收科高级工程师郭卫华从火灾的危险性、消防安全的能力建设、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消防法律责任等方面作了安全教育培训报告。研究所安全员李新竹从安全事故管理、典型事故案例及研究所日常检查安全隐患等方面作了实验室安全培训报告。

  报告结束后,郭卫华、李新竹对消防器材的使用进行了现场演示,参加培训人员参加了现场演练。

  

  培训现场

  

  灭火器使用演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