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所、海岸带所联合开展2018年度管理干部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管理干部的业务能力,促进两所融合发展,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于近日在青岛共同举办2018年度管理干部培训。本次培训从战略规划、廉洁从业、目标管理、行为规范及巡视汇报等角度进行课程设置,两所所领导、全体中层干部以及海洋所管理支撑部门工作人员、研究室(中心)管理人员等100余人参加培训。

王凡所长作报告

  王凡所长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战略思维 持续推动两所融合‘一五五’规划实施”为题,从国内外海洋科技现状、国际海洋发展态势与国家需求、下阶段工作设想三方面全面梳理了国内外现状和形势,结合国家需求介绍了未来两所的发展战略和总体布局。 

王晓斌副书记作报告

  海岸带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斌作了题为“坚守底线,干净做事”的报告,为两所管理干部上了生动一课,有助于增强思想免疫力,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外请专家作报告 

  会议还邀请了中科院发展规划局综合改革处处长蔡长塔介绍我院总体规划与综合改革有关情况;邀请中国科学院大学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沈伟作了题为“国科大目标管理的探索和实践”的报告,结合国科大目标管理的探索尝试和实践经验,从组织目标确立、目标分解与责任划分、制定目标衡量标准等角度系统地介绍了目标管理理论;中国卫生计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副会长张建作了题为“机关行为规范”的专题讲座,借助丰富的机关工作经验对管理行为规矩进行了讲解分析。

培训现场

  海洋所所长助理程培周、监审处副处长王立先、财务处副处长原爱萍分别结合各自巡视工作情况进行了报告,通过对巡视问题和风险点的梳理,为两所管理工作敲响了警钟,也为管理人员进一步提高管理工作水平和能力指明了方向。 

  本次两所联合开展管理培训,体现了两所在日常管理工作中的深度融合。参会人员表示,通过本次培训丰富了管理理论,拓宽了视野,提升了业务水平和管理素质,对今后更好的开展相关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