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岸带所与黄河三角洲农高示范区召开盐碱地研究中心第三次建设工作研讨会

  20188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所与黄河三角洲农高示范区就黄河三角洲盐碱地生态高效农业研究中心建设工作召开2018年第三次工作研讨会。烟台海岸带所常务副所长杨红生、黄河三角洲农高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毕建明、东营农高区管委会副主任胥华远、山东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副处长刘赤兵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研究中心建设进展情况、科研功能平台布局方案基础设施配套工程设计方案的汇报,围绕项目审批手续办理、科研功能平台布局、科研用地基础设施配套、综合服务保障等具体工作进行了意见交流并达成共识,确定915日以前召开研究中心建设方案专家咨询论证会。双方确定在研究中心建设过程中,要以项目驱动牵引研究中心全面科技创新,探索建立新型运行管理机制,统筹建设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及购置科研仪器设备,系统做好综合服务保障工作,同时加强财务、固定资产管理和宣传报道工作。

  杨红生肯定了研究中心建设推进工作进展情况,研究中心的建设应积极执行中科院“双核驱动”策略,加强宣传工作,落实后续项目以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毕建明指出了研究中心建设在省院合作中的先导性和战略性位置,研究中心的运营要实行开放性和市场化兼顾的创新运行管理机制,并表示黄河三角洲农高示范区会在中心建设经费、科研及建设用地、后勤、工程以及安全等诸方面做好全方位的保障工作。会议强调,黄河三角洲盐碱地生态高效农业研究中心站位高、定位准,要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力争早日建成,助推黄河三角洲农高示范区建设和发展,为山东省乃至全国乡村振兴、创新驱动发展、新旧动能转换提供系统解决方案和科技支撑。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