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近海聚球藻研究进展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2113日,“中国近海聚球藻研究进展研讨会”暨中国科学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重点部署项目“微微型浮游植物对近海环境变化的响应与生态效应:以聚球藻为例”2022年进展报告会在烟台海岸带研究所举行。此次会议由烟台海岸带所主办,海洋研究所、南海海洋研究所协办,围绕“中国近海聚球藻的研究进展”主题,开设线下主会场和线上会场,邀请和召集国内外10余家单位60余位科研人员进行汇报交流。

  会议期间,来自中科院烟台海岸带所、海洋所、南海所、深海所、青岛能源所以及水科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烟台大学、香港科技大学、英国思克莱德大学(University Strathclyde11家单位的13位专家和研究生做了专题报告,分别就中国近海聚球藻研究进展以及发展动态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促进了国内外相关研究人员的合作交流,与会人员就下一步工作展望及合作机制进行了广泛和深度的讨论,并在现有的研究成果和合作模式的基础上,就整合资源、数据共享、共同合作等达成共识,有望进一步促进相关研究工作的展开。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