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岸带所举办 “微塑料污染及防控”学术沙龙论坛

       524日,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于莱山区科技局(创业中心)举办了主题为“微塑料污染及防控”学术沙龙论坛。本次论坛配合科技周、公众开放日“海岸科学正当时-应对海洋塑料污染,我们在行动”活动,由烟台海岸带所科技处、情报信息中心与莱山区科技局共同策划举办,论坛邀请了研究所内几位专家学者一起探讨对海洋微塑料研究所持的观点,以及关注的问题,展望研究前景。

      微塑料污染作为新兴的海洋与海岸环境问题,已引起越来越多的科学家、政府部门、社会公众及非政府组织关注。 

      2010年,《Science》杂志首次证明了微塑料在海洋中普遍存在,2015年第二届联合国环境大会上,微塑料污染被列入环境与生态科学研究领域的第二大科学问题,并成为与全球气候变化、臭氧耗竭和海洋酸化并列的重大全球环境问题。2017年,二十国集团汉堡峰会通过了将其上升到了全球治理层面。微塑料污染是国际生态与环境科学领域的研究热点和前沿,也是全球海洋与海岸带治理的热点问题。 

      烟台海岸带所是国内较早从事微塑料研究的单位之一,目前已有多个团队从事微塑料调查与监测方法、海陆空环境中污染特征与分布、环境过程与行为、传输、生物积累与毒性效应、健康风险、源头管控等方面的研究。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