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中国湿地遥感大会”顺利召开

  2019年8月18-19日,第一届“中国湿地遥感大会”在吉林长春顺利召开。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是本次大会的发起单位和主办单位之一,侯西勇研究员带领的海岸带地表过程遥感监测与生态风险评估团队一行7人参加了大会。

  本次大会由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资源信息研究所、深圳大学、国家地球系统科学数据中心以及南宁师范大学共9家国内知名的湿地遥感研究机构、高校联合主办,来自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共86家科研机构和高校等的近300名知名专家、青年学者以及研究生等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围绕“湿地遥感技术与应用”这一主题,探索新时代我国湿地遥感研究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建设和国家重大需求的发展路径。

  侯西勇研究员作为会议的五位发起人之一,在大会上作了题为“中国海岸带变化特征与保护措施”的主题报告,从国际视角下海岸带及其科学研究的特点入手,分析了中国海岸带变化特征,详细介绍了烟台海岸带研究所海岸带地表过程遥感监测与生态风险评估团队已取得的研究进展与成果,并与参会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随行与会人员分别在“湿地人为胁迫的遥感分析”、“湿地植物群落遥感分类”、“大尺度湿地分布信息提取”等主题分会场作了汇报交流,我所博士研究生侯婉获得“优秀学术报告奖”。

  通过参加本次大会,进一步提高了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在湿地遥感领域的学术知名度,加强了我所与相关科研机构、高校等在该领域的合作和交流。

  

主办单位代表合影

大会现场

侯西勇研究员做主题报告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