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南亚热带作物研究所徐明岗研究员来烟台海岸带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897日,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南亚热带作物研究所徐明岗研究员应邀来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研究所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学术交流。解志红研究员主持了学术交流会。 

  交流期间,徐明岗研究员做了题为“盐碱上壤改良技术与案例分析”的学术报告,全面介绍了我国盐碱土概况、盐碱土改良原理与相关技术以及盐碱土改良案例。并着重介绍了改良盐碱土的具体作用原理与相关水利、化学、农业生物改良技术及案例。参会人员就盐碱土具体改良模式中存在的问题、盐碱土改良中盐分梯度实验、盐碱土利用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和交流。 

  徐明岗研究员现任中国农业科学院“士壤改良与培肥”创新团队首席专家,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南亚热节作物研究历所长。中国土壤学会副理事长,农业部耕地质量建设与管理专家组组长,《中国土壤与肥料》杂志主编,中国农业科学院现代农业土壤学一级岗位杰出人才。长期从事士壤肥力演变与培肥研究,引领我国耕地质量长期试验网,主持公益性行业(农业)专项、国家“973”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国际合作项目、中欧国际合作项目等。近10年来,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省部级一等奖2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192篇,共中SCI论文46篇,出版专著6部,其中《中国土壤肥力演变》获第六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图书)奖。获得周光召基金会首届“农业科学奖”、国务院特殊律贴专家、农业部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多次获科技部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