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岸带所成功举办“海岸带管理与生物产业发展” 国际培训班

  2018年5月7日至21日,“海岸带管理与生物产业发展”国际培训班(International Training Course of Coastal Zone Management and Bio-industry Development)在广西钦州市举办。本届培训班由中国科学院主办和资助,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钦州学院共同承办。国际培训班旨在通过科技及产业培训的形式,依托承办单位在科研、产业化方面的基础及地域优势,推动“一带一路”倡议的顺利实施。

  本届培训班为期15天,共邀请了来自21个“一带一路”暨发展中国家的41位学员,学员身份包括大学教授、政府工作人员,以及在读博士生、硕士生和本科生。来自中国科学院、钦州学院、国家海洋局一所、广西师范学院、汕头大学、广西大学6家单位的14位资深学者,以海岸带管理和生物产业发展为题,为国际学员奉献了15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在海岸带管理方面,分海岸带污染、地理信息技术、环境法医学、海岸带水资源四个方向进行了综合的阐述。在生物产业方面,从绿色养殖、珍稀生物的保护与可持续利用、南海特色生物资源的开发、环境修复四个角度,进行了专题介绍,充分体现了海岸带的区位特色。此外,本届培训班还安排了5次课外实践,与课堂授课相配合,达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通过培训班的学习加深了国际学员对海岸带的认识,引导他们用学科交融、方法综合、层次多维的视角,科学地审视、了解海岸带的问题,通过专业人才培训的方式,有效助推“一带一路”国家海岸带的规划管理和生物产业的升级,同时也为后续合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国际培训班合影

专家授课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