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余晓英高级科学家到烟台海岸带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7年6月27日,美国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余晓英高级科学家应邀来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我所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学术交流。 

  交流期间,余晓英老师做了题为“生物界面的原位分子影像”的报告,详细地介绍了液体-真空界面分析系统(System for Analysis at the Liquid Vacuum Interface,SALVI)的发展历程,该系统与飞行时间二次离子质谱仪(ToF-SIMS)、扫描电子显微镜(SEM)、核磁共振波谱仪(Nuclear Magnetic Resonance Spectroscopy, NMR )等多种仪器的联用,及其在真空环境下对含水的生物样品进行原位检测。 

  余晓英高级科学家,博士毕业于美国密西根大学安娜堡分校,现在美国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工作,是美国化学学会、美国真空学会、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等会员,曾多次获得PNNL杰出贡献奖。发明了液体-真空界面分析系统,主要从事将该系统在飞行时间二次离子质谱的研究,涉及大气、生物膜等领域。目前,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Analytical Chemistry,Chemical Community,Analyst等期刊发表SCI 论文80余篇。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