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大学付玉彬教授来烟台海岸带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7年6月12日,中国海洋大学付玉彬教授受邀来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我所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学术交流会。

  交流期间,付玉彬教授做了题为“海底沉积物能源及传感器电源长期自供给技术”的学术报告,对海底沉积物电池和电场传感器的概念和应用、海泥发电装备结构优化设计、实海布放和施工设计等关键技术研究进行了讲述,回顾了十年间实际海试工程中的实验细节,最后就相关问题与我所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付玉彬,中国海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授。主要从事海洋新能源材料和传感器技术研究。目前,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Fuel Cell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ergy Research,Applied Surface Science等期刊发表多篇SCI论文,荣获国防科工委科技进步三等奖。付玉彬教授项目组率先提出了海底沉积层(海泥)发电技术新概念,开发了海泥生物电池和海泥镁电池两种新技术,已在胶州湾成功实现了海泥发电装备的布放并持续产电,已经驱动海洋温深仪、海洋水温自动记录仪、温盐深仪等监测仪器长期运行10个月以上。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