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一”号顺利完成基金委共享航次计划黄河口重大科学考察航次首次调查

  512日,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首次承担的国家基金委共享航次计划黄河口重大科学实验研究调查顺利完成。本次调查重点关注春季生态补水期间黄河口的关键过程,由“创新一”号近海综合科学考察船承载,烟台海岸带所唐建辉研究员任首席科学家。历时54夜,航行 700多海里,搭载32人(19名科考队员、13名船员),完成15个断面共53个站位作业,获得水文、气象、地质、生物、化学等样品超过450个、数据3.14GB,圆满的完成了预定科考作业任务。 

党委书记郭秀银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码头为全体科考队员送行 

  该共享航次以科学问题为导向,关注黄河口的关键动力过程、污染过程及其带来的生态效应,汇集了中国海洋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所、山东省海洋资源与环境研究院等多家单位共同参与,开展水文、泥沙、污染物、浮游动植物、底栖动物等多学科调查,旨在通过调查获得充足的数据和样品,服务于关键科学问题的解答。 

海上调查作业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