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和俊调研烟台海岸带所

  101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到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调研,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中科院人事局、中科院沈阳分院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阴和俊一行到海岸带信息集成与战略规划研究中心、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生态试验站和海岸带生物资源保护利用实验室,了解科研工作进展,与科研人员进行交流;听取了烟台海岸带所改革创新工作和党建工作的汇报,并与研究所领导班子、科研和管理骨干、青年科研人员代表进行座谈。 

  阴和俊对烟台海岸带所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烟台海岸带所从筹建到现在15年来,已经建成了一支高素质的科研队伍,科技支撑平台有效发挥了开放、共享作用,研究所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在基础研究、工程应用示范、战略咨询建议等方面取得了高质量的成果产出。他强调,面对新时期新阶段新要求,烟台海岸带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中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对表“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要求,牢记“国家队”“国家人”“国家事”“国家责”的使命担当,推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要以编制和实施研究所“十四五规划为契机,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继续瞄准国家战略需求,优化科研布局;要高度重视人才工作,营造引才稳才育才的优良环境,打造高水平创新人才高地;要加强党的领导,党委要与所班子同频共振,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教育引导科研人员切实肩负起“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使命责任,做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贡献。 

在实验室与科研人员交流

座谈会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