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岸带所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第三届党委、纪委

  4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第三届党员大会在研究所综合楼多功能厅隆重召开,共174名党员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所党委副书记卫京主持。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于海斌、纪检组组长杨宏、组织人事处处长曲文生到会指导。

会议现场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郭秀银代表第二届党委向大会作了题为《强化政治引领、践行使命担当,为海岸带科技创新提供坚实保障》的总结报告。郭秀银指出,烟台海岸带所第二届党委在院党组、沈阳分院分党组和烟台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五年来不断创新党的建设工作,丰富党建内涵,凝聚党建合力,营造党建生态,拓展党建空间,发挥党建效能,不断推动海岸带科技创新的高质高效发展。

  报告从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实抓细思想政治工作;深入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强化政治引领和使命担当;以巡视整改为关键,推进政治生态建设作风建设取得新突破;以组织力建设为重点,激发基层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以制度建设和创新为抓手,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以建设海岸带创新高地为目标,铸造科技人才引擎平台;以群策群力、团结共进为目标,开创统战群团新局面等七个方面对第二届党委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总结,并向新一届党委提出了工作建议。

郭秀银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斌代表第二届纪委向大会作了题为《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正风肃纪、为研究所改革发展保驾护航》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研究所第二届纪委在沈阳分院纪检组和所党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十八届、十九届中央纪委决策部署为指南,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职责,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责主业;坚持以院党组工作要求为标准,围绕研究所创新发展、两所融合和海洋大科学中心建设中心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科研道德与学风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氛围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希望新一届纪委能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廉洁高效、公平公正的工作氛围,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筑牢思想和纪律防线。

王晓斌作报告

  党群办副主任(主持工作)高丽梅向大会作了《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与会党员以无记名投票、差额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共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第三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审议并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大会号召,全体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中科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继往开来、砥砺前行。

  于海斌代表沈阳分院分党组对烟台海岸带所第二届党委的出色工作表示感谢,对新产生的第三届党委、纪委表示祝贺,希望新一届党委、纪委能不辜负院党组的期望和同志们的信任,牢牢把握政治标准,精诚协作、紧密围绕院“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目标要求,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创造性地开展工作,高质量完成研究所“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各项任务,为实现海岸带可持续发展、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于海斌讲话

  大会在国际歌声中闭幕。会后,分别召开第三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第三届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