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所、烟台海岸带所召开新春团拜会

  31日,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召开新春团拜会,学习传达中科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部署研究所2021年度重点工作。两所领导班子成员、研究室主任、管理与支撑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凡所长表示,2021年是国家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两所全面谋划中长期发展的关键之年,强调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紧密围绕“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坚决贯彻落实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时刻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把实现海洋领域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根本目标任务,深入系统谋划十四五战略布局,以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主线,高质量运行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凝聚发展共识,勇于担当作为,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海洋领域发展新优势,努力成为海洋强国建设的科技创新先锋和核心骨干,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王凡所长讲话

  王凡所长对2021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紧密围绕院工作会议提出的未来一个时期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的6方面总体要求和今年9个方面重点任务,切实做好研究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明确科技创新的主攻方向和着力点,聚焦主责主业,发挥优势、做强长板;高质量运行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立足山东加快区域创新高地建设;加强科研平台建设,系统谋划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强化海洋综合观测网络建设;统筹抓好重大任务争取和重要奖项申报,促进重大成果产出;要进一步激发人才创新活力,提升人才引进培养质量;继续深化国际协同创新,拓展国际合作网络;积极推进新园区启用各项筹备工作,进一步提升研究所综合治理能力。新的一年,他希望两所围绕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建设和研究所科技创新中心任务,认真制定全年工作计划,扎实推进研究所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十四五高起步开门红。 

  海洋所党委书记王辉传达了《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有关精神,要求研究所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常务副所长杨红生、副所长李超伦,海洋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伟,烟台海岸带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斌,党委副书记卫京等分别就分管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 

团拜会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