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岸带所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七一”主题教育大会

  71日,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党委组织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七一”主题教育大会,会议设主会场和网络会场,在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职工和研究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党外人士代表近80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近50名党员通过网络连线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卫京同志主持。

会议现场

党委副书记卫京主持会议

  会议分两部分,第一部分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庆祝建党99周年联合主题教育部分。所长王凡在海洋所会议现场通过视频会议形式,面向两所与会人员介绍了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筹建工作进展,作了题为《树立底线意识,诚信廉洁致研》的专题报告。王凡要求两所党员要加强科研道德与学风建设,增强纪律规矩和廉洁从业意识,勇担岗位职责、加快科技创新,为海洋大科学中心建设,为国家海洋科技的发展贡献力量。

所长王凡作主题报告

  第二部分为专题报告和表彰交流环节。党委书记高玲瑜同志作了题为《强化责任担当,全面从严治党》的专题报告。高玲瑜在报告中介绍了当前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总结了研究所党建工作的发展态势,并重点结合组织力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高玲瑜要求党员和支部要主动履责、勇于担当,在工作和学习中对标要求,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党委书记高玲瑜作专题报告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斌作了题为《坚持警钟长鸣、严格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专题报告。报告回顾了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进展,介绍了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通报了研究所内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了重点部署。他要求全体党员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主动作为、忠诚担当。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斌作专题报告

  会议对2019年度优秀党支部、民主评议为优秀的职工党员进行了表彰,党委书记高玲瑜为获奖党支部颁发了荣誉奖牌。

颁奖现场

  优秀党支部——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吕剑和信息集成与支撑系统党支部书记过杰分别作了题为《红专并进,为海岸带科技进献力量》和《加强党支部建设,发挥党员引领作用》的工作交流报告,报告紧密联系支部工作实际、分享了支部工作的心得和体会,并结合组织力建设要求,明确了下一步工作举措。

报告现场

  在党委委员秦伟同志的领誓下,2019年度新发展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会议在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庄严宣誓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