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调研黄河三角洲站东八路湿地修复工程

  94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院士一行至东营现代畜牧业示范区调研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生态试验站承担的东八路湿地修复工程。山东省副省长于杰,东营市委书记李宽端,山东省科技厅厅长唐波,东营市常务副市长王晓军,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烟台海岸带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高玲瑜,烟台海岸带所常务副所长杨红生等陪同调研。

  黄河三角洲站站长韩广轩从项目存在的问题、修复理念与技术、修复工程整体规划、修复目标与效果等四个方面作了详细汇报,通过微生境、微咸水、微生物、微景观等技术体系,构建了适宜水生、湿生和盐生植物的多样性生境,具体承担了芦苇湿地和生态连廊的植被修复、重度盐渍化土壤改良和湿地生态系统植被微咸水灌溉等工作,致力于实现东八路湿地修复工程“科技含量最高、景观效果最佳、管理模式最优、社会效益最好”的目标。

  张亚平副院长指出,长期定位观测研究是在理解规律的基础上提出的具有针对性技术措施,从而保证了技术的可行性和可推广性。李宽端书记详细了解了关于微生境改造的理念和意义,希望黄河三角洲站在东营市湿地城市建设中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

调研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